close

東西吉廊道位於東吉、西吉之間的礁盤

潛水簡報的時候有聽導潛說這裡的魚很多,不過由於潮汐的關係我們今天下水以後能見度會開始變差流速也會開始變快

潛水深度不會超過25米,魚群數量蠻豐富的,最厲害的是!這裡有蘇眉!!

沒錯就是那隻在綠島被打死的蘇眉魚的同胞,保育類的魚類,而且潛導說這個點的蘇眉不只一隻!!

蘇眉已經夠難看到了沒想到還兩隻?!

聽到有蘇眉我就很興奮啊~這種珍貴的魚類我能在他們消失在這世界上之前親眼目睹那是多難能可貴的機會,當然最好他們永遠不要消失!!

 

跳下水後潛導要我們快速下潛因為水面的流速有點快水面集結不可能了只能在水下集結,結果...下潛以後我的潛伴就從我面前瞬間消失!!為什麼?!

 

因為一片魚牆通過我和他之間啊!!

一切來得太突然讓我完全沒有機會留下紀錄真的太可惜了,沒多久我瞄到遠方似乎有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熟悉是因為我在網路上常看到,陌生是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他!沒錯!蘇眉現身!!第一隻蘇眉就這樣出現在我前方,我很興奮地舉起gopro開始錄影!超級興奮!(其實當時根本是犯傻)

然後又蹦蹦跳跳地發現了一群條胡椒鯛,這種魚我常看到尤其是他們的幼魚,不過一次看到一群我真的沒看過!因為這種魚的肉質鮮美要是那麼多隻出現早就被吃光光了!

一群的條胡椒鯛真的第一次看到!數量雖然沒說很多不過三四十隻跑不掉了!但是他們超級膽小的!

往四周望去都是魚!不過能見度一直在下降,加上這次我們跳下水的時候已經快要四點了光線也昏暗許多了,所以整片看起來都霧茫茫的,但是實際潛在這裡真的很興奮!

 像這種烏尾鮗群真的是基本款每跳必見!南方四島的魚群真的很多!

接著晃著晃著遠方又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沒錯!又是蘇眉,我拿著gopro開始拍,也還好我有拍!不然我這次真的都沒拍到了!!

因為事後回到船上看影片的時候發現...我居然只對第一隻蘇眉按了一下快門拍了張照,然後就以為切到錄影一直拍....殊不知我根本什麼都沒拍到,真的還好還有遇到第二隻蘇眉啊!不然完全沒有證據我看過蘇眉了!哈哈

隨著地形我們在五米礁盤附近做安全停留,這時候布蘭妮也探出頭來看我們

東西吉廊道真的生態頗豐富!如果水質清澈能見度高的話根本是完美潛點!

arrow
arrow

    Diving Fun潛水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