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H010523

這次要介紹的點是藍角!藍角和藍洞就像西亞斯角和西亞斯隧道一樣基本上是同一個區域,不過同一個區域有孑然不同的感受喔!

藍角是在這次潛旅的最後一天,和德國水道、藍洞是同一天,下了整天的雨所以水底下光線不足看起來陰陰暗暗的,不過這可絲毫沒有減少這個點的潛水樂趣喔!

下水前的簡報潛導就有說這裡通常會有強流,和西亞斯角一樣隨時要有掛流勾的準備,我們會一路沿著峭壁前進,而且潛導交代絕對不要高於峭壁,因為高於峭壁隨時會被水流帶到礁盤上,要維持深度才能到我們預計掛流勾的位置

GH010519

下水後不久就先看到鯊魚見客了!在帛琉要不看到鯊魚就像在小琉球要不看到海龜一樣難!

GH010521

隨後轉頭就看到蘇眉跟著氣泡來找人了!上岸後才知道原來她叫做二寶,他就這樣跟在我們旁邊晃來晃去的!

隨後我們持續地沿著峭壁前進,結果這時候看到潛導一直敲氣瓶比手勢,原來是有人沒注意到深度位置太高了,我一抬頭只看到他們咻一下就消失在我眼前了,潛導馬上比了手是要我們全部上礁盤,比完潛導也消失了....

接著我自己也跟著上去,一上礁盤之後一陣兵荒馬亂!那水流和南方四島比起來南方四島的水流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那混亂的情況下我還得死抓著我的gopro,而且我居然還開著錄影全程紀錄下了混亂的情況

GH010526

這是我們在礁盤上的情形,大家都已經掛好流勾了!

混亂中大家還是穩穩地做好該做的是,掛好流勾以後開始看著鯊魚在我們面前優雅的游著,藍角是個欣賞鯊魚的好地方!鯊魚在我們面前悠遊像是根本沒有水流影響他們似的,可我們早就已經被海流吹得不成人樣了

GH010531

GH010532

鯊魚很悠哉地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像是在看著我們這些人類對抗水流的蠢樣子

很幸運的我還拍的了鯊魚掠食的畫面!鯊魚突然一扭一加速說真的有稍微嚇到!那整個爆發力和速度真的很驚人,整個掠食就這樣瞬間完成了!

GH010536

鯊魚看夠了以後,撤掉流勾我們順著水流一路飄,路上又遇到了一隻蘇眉,一樣跟在我們旁邊晃了一陣子才離開,最後在水流減緩以後完成安全停留結束這次潛水

藍腳真的是個觀賞鯊魚的好地方!

可惜天氣不好光線不足啊~這是這趟旅程最遺憾的點吧!

不過要留下一些遺憾才有下一次造訪的機會對吧?

 

喜歡潛水的話歡迎加入我們!

PADI IDC Staff Instructro #426363

Line:yashica124

FB:https://www.facebook.com/DivingfunX

arrow
arrow

    Diving Fun潛水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